韶关拼团购房242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近七成毕业生租房靠父母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13:4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032次浏览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北京楼盘的高校将有24万左右的毕业生,他们大多会选择租房。机构数据显示,毕业季租金越来越高,超过一半的人需要父母的资助。建议毕业生躲过毕业季租房高峰,可以推迟到“十一”以后再租房。

毕业季租金逐年递增

根据数据分析,每年毕业季也是一年中房租相对较高的季节,从6月份开始需求量越来越大,7月份达到需求最高峰,不少毕业生甚至在5月就开始了找房过程。根据数据显示,北京毕业季的租金也是逐年递增,从2010年7月份的47.2元/平方米到2015年7月的72.8元/平方米,涨幅达54.2%。因此2016年毕业生面临的租金压力也不会太小,租房支出将成为在北京生活的一大成本。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暑期租赁旺季期间,租赁房源供不应求,供求矛盾的季节性加剧,是导致租金涨幅较大的根本原因。为了平抑房租的上涨,缓解房源供不应求的压力,有条件的毕业生们也可以尽量避开6、7月这个租房高峰期,推迟到“十一”前后。

租房支出占比超六成

据记者了解,机构针对2016年毕业生群体做了数据统计与分析,结果发现,在主要经济来源中,北京毕业生有将近25.6%的人群已经可以独立支付自己的开销,其他有69.2%的毕业生主要依赖于父母资助,少数的人群依靠朋友资助。

针对外地来京实习的毕业生统计了他们的主要支出项目,其中房屋租金达到了65.3%,远超所有支出的一半以上。不少来京实习生表示,对于在北京租房具有非常大的经济压力。

从各个城区数据来看,近6年期间除了大兴、东城、昌平等区房租有过下滑外,其他各大区房租基本都呈每年递增趋势。其中东城区房租一直引领各区最贵,通州区房租相对最便宜,其次是大兴区。6年间东城区房租增长了56.1%,通州区房租增长了38.6%,呈现出贵的地区房租越来越贵的趋势,最贵地区与最便宜地区间房租差距拉大。

2016年的毕业生可能会偏向选择房租更便宜的大兴、丰台等区及石景山等区。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