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20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韶关碧桂园小区产权车位租售问题引发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7-12 15:33:36

来源: 韶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47次浏览


随着小区入住率的提升,停车问题开始显现,这也导致业主与开发商之间时常会因为停车位的问题而引发纠纷。前段时间,韶关碧桂园翠林山语小区就因为产权车位租售遭到部分市民的质疑,原因是部分业主认为开发商在出售人防车位。

为此,韶关碧桂园特于近日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并就一些业主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以下为见面会现场提问实录。

问:针对这次翠林山语的事件,请问碧桂园是否有制定相关的措施去防范或解决与业主之间的矛盾?

开发商:我司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与业主沟通,并召开业主座谈会,及时在苑区发布相关公告,并邀请政府部门介入协助调解。

问:所卖车位是否有产权?产权使用年限是多少?

开发商:所卖车位有产权,该车位产权使用年限与我司办理初始登记时《初始登记证》上的使用年限保持一致。

问:人防工程的所有权是属于国家还是建设单位还是业主?如何区分?

开发商:应建人防部分的车位产权,既不属于开发商,也不属于业主共有,不可出产权。但由开发商投资建设,车位将由物业公司采取出租或临停方式有偿提供给业主使用;韶关碧桂园翠林山语共计794个地下车位属于应建人防范围,属于国家人防工程,不得进行买卖,和平时期实行“谁投资,谁受益,谁维护”的原则,故我司将采取出租等方式有偿提供给业主使用。

问:开发商在计算公摊面积时是否分摊了附属公共设施的建筑面积?

开发商:开发商在计算公摊面积时仅分摊了例如电梯、入户大堂、公共楼梯等塔楼部分附属公共设施。供出租或出售的固定车位或产权车位;从属于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半地下室;幢外的用做公共休憩的设施或架空层;属于非公摊部分。

问:现在业主分两种声音,对于已购车位业主的合法权益,碧桂园如何处理?

开发商:为保障已购车位业主的合法权益,规范地下停车库的车辆停放秩序,现我司在取得业主同意前提下对已购车位上方安装“私家车位”和车牌号码的标识,并发放车位卡,同时陆续对所有车位加装自动遥控车位锁。

问:地下车库的建造成本是否计入商品房的销售价格?

开发商:地下车库无论产权车库和人防车库均不属于公摊范围之内,故我司并未将该部分成本计入商品房的销售成本之内,所以住宅的销售价格并未含该部分成本。

相关推荐:房屋产权查询产权证办理流程国家物业费收取标准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