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67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对于自住买房,楼层应该这么选?

发布时间: 2017-10-18 15:40:46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购房指南

516次浏览


现在的楼盘项目大多都是高层,往往客户一走进售楼处,看着高层林立的沙盘,置业顾问在身边稀里哗啦地介绍了一堆项目情况,心里顿时就没底了,楼幢的选择可以比较直观的体现,毕竟在沙盘上还可以看到周边道路和环境的情况,但是楼层应该怎么选呢?今天就简单说几个选择楼层的小常识。

一:顶楼不要选

现在开发商宣传的噱头都很足,从楼盘定位强拉硬扯上互联网+的概念,到胡吹各种园林景观的设计理念,但是对于项目产品本身的工艺,绝大多数开发商都没有在顶楼容易漏水这件事上下功夫,尽管对于顶楼的施工工艺都会做防水隔热的处理,效果还是不好。所以买顶楼,需要担忧的问题不是可不可能漏水的问题,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二:处于腰线的楼层

设计师为了楼幢外观的改善,往往会在外立面做一些腰线处理,使楼幢从外面看上去更加立体。但是对于住在腰线楼层的人来说可没有这么友好,带来的后果就是阳台高至胸口,原本卧室的飘窗被占用,采光收到很大的影响,所以买的时候要问清楚,腰线在什么楼层,尽量避免买到处于腰线位置的房源。

三:不要买过低的楼层

这个要分情况来说明

1、如果楼幢底下没有地下室或者车库,坚决不要买一楼,返潮现象特别严重,轻则墙壁部分发霉,重则木地板常年潮湿变型。

2、最好能问清楚外面是什么景观植物,有的小区在选择景观植物时为了效果常常会选择又高又密的高大型植物,直接遮挡了低楼层阳台的采光。

3、沿商铺的楼层尽量不要买,商铺顶楼往往会架设各种设备外机,噪音污染不可小视,当然也有优点,就是时间长了商铺顶楼就变成你家独有的晾衣台了。

四:不要迷信所谓的“扬灰层”

“扬灰层”是中国独有的概念,说的是9-11层的位置是灰层特别聚集的位置,但是对此并没有特别清晰的科学解释。现在网上能找到的比较科学的解释(果壳网结论),较大颗粒的大气污染物往往在聚集的位置越低,几乎每个楼层都可能有灰层聚集的可能,主要还是看灰尘颗粒物的大小。所以选择楼层时不要过于迷信。

五:高层并不是楼层越高越好

房产项目定价的原则有很多,在过去往往都采用一刀切的方式,就是楼层越高越贵,造成很多人的误解,觉得楼层越高越好,但这种结论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高楼层也会有各种问题,过高的楼层风大,连窗户都不敢开,还有就是如果楼幢电梯数量不足,那么每天等电梯的时间都可以让抓狂。最重要的还是人们觉得站得高,望的远,景观会开阔很多,但是除了周边风景特别优秀的地段,否则大部分小区望出去基本上就是别的小区高层,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开发商越来越注重小区景观设计的原因,高楼层反而是享受不到这些景观的。

现在房产项目定价的方式大多采用“橄榄形”的方式,这种方式还比较合理,即低楼层价格格,再网上便逐渐递减,到顶楼就是和底楼相同的低价。

这样的定价方式就给了人们更多选择的余地,从定价理论上来说,反而4-6楼的位置是最具性价比的楼层,既可以享受小区景观,也不至于采光受到影响。

六:不要选择心理有障碍的楼层

这个比较好理解,打个比方,同样的8楼,有的人特别喜欢,因为四平八稳,有的人就特别不喜欢,因为七上八下。这些因素就是因人而异,但是还是不要因为各种各样的诱因选择原本自己特别不喜欢的楼层,毕竟,心病最难治。

以上六点就是选择楼层时的一些小常识,当然每个项目楼盘的具体情况不一样,并不能一概而论,更真实的选择方式还是要根据真实的情况结合自身的需求来决定。

责任编辑: ohz927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