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61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打击炒房!深圳商务公寓土地增值税按10%征收

发布时间: 2017-12-29 17:58:58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298次浏览


前不久,商务公寓税费要从5%涨到10%的消息传爆朋友圈。经腾讯房产核实,国土局目前尚未下发相关文件,但交易中心窗口已经出现相关操作。据交易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称,商务公寓税费调整为办公类,征收10%税费不是一项新政策,此前已经按这个标准征收,只不过没有严格执行,现在将商务公寓归属办公类,土地增值税严格按照10%执行。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此前龙岗就一直按10%进行征收,而福田、罗湖、南山等区域则按5%征收,如今统一回归至10%。

据福田一中介称,此次商务公寓的调整可能会对二手商务公寓产生很大的影响。目前深圳二手公寓过户共需要增值税、个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及教育附加费、印花税、转移登记费、交易手续费、贴花、土地增值税,以一套200万二手商务公寓为例,按土地增值税为10%计算,需要征收306005.11元,这就意味着要交30万税费,而如果按5%税点计算,仅用220344.34元。

但目前公寓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整购现象,例如龙华某商务公寓楼盘,共471套,打包售完。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对此分析,现在市场上出现整购的楼盘主要以商务公寓为主,投资机构目前还是很看好深圳楼市,楼市现面临调整时期,对让他们而言,是一次较好入市的机会,购买成本降低。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整购可以尽快回笼资金,未来或许会出现对机构限售限购等政策,所以他们也希望能在政策出台前,赶上末班车入市。

链家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认为,此次商务公寓土地增值税上调,可能会抑制一部分购买商务公寓群体的需求。比如限购和没房票的群体,对于他们而言,商务公寓曾是很好的投资产品,与商业办公类产品相比,土地增值税仅需5%税率,成本更低。

关于深圳商务公寓突然严格执行10%土地增值税的原因,李宇嘉认为,此前公寓一直是宜商宜居,可居住和商业办公两用。主要提供给来深圳经商创业的人群,供其短期居住或投资,但近年来公寓市场逐渐成为人们逃避限购、投机进入楼市的突破口,如果持续发展,可能会影响到新兴产业转型升级所需用房不足等问题。对税收政策进行调整,有利于打击炒房行为,让商务公寓回归正常的用地属性。

责任编辑: zy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