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4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别乱签 这6个内容千万注意核对!

发布时间: 2018-01-13 17:28:42

来源: 诸葛说房

分类: 购房指南

216次浏览


买房这件事很麻烦,购房者不但要挑选楼层、户型、小区等内容还要签署一堆购房合同,过于繁琐的流程让很多人把全部心思放在房子挑选上,反而忽略了购房合同,再加上合同里涉及的内容较多导致人们签合同时只是草草的看了一个大概就签了自己的姓名。

像小编老家的姑姑去年10月份买房签合同时就是售楼人员指哪签哪,根本没什么时间看合同里的详细内容,后期小编帮忙核对了一下,万幸的是没有什么大毛病,只有几处说的很模糊整体没什么影响。但是购房合同真的不能乱签,因为一旦购房者签了自己的名字,就意味着你是清楚并同意合同里全部内容的。如果房子交付后出现任何毛病你有理都说不清。

所以签合同时购房者要注意哪些内容?这6处一定要瞪大眼睛看仔细了,卖房者已经挖好坑等着你跳呢!

1、房屋建筑面积

合同里应对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 公共部位与公用房屋分摊建筑面积有明确说明,别房子到手后才后知后觉发现套内面积丢失惨重,尤其是电梯房,公摊面积是硬伤。

对于这点内容还要注意的是,当房子到手后购房者需要自己或请人测量一下房屋的实际面积,按理说当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2、开发商具体信息

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常有发生,所以买房签合同时一定要看清楚你是和谁签署的合同,购房者甚至可以上网查询一下开发房企的信誉和企业资质证书号,别房子和钱都让人拐跑了!

3、交房日期

这点现房还好,但是购买期房的购房者一定要看仔细了,房子无法按时交付的事件太多了。

4、付款期限

无论按揭付款、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都要明确购房者应支付的首期金额及支付时间与方式,眼下受贷款利率调整、银行货币环境收紧影响很多购房者等了3、4个月还没看到放贷,所以看好时间。

5、违约处理办法

这个是最主要的,因为上诉几点内容一旦出现问题,购房者需要维权时都要有违约处理办法,相当于购房者的保护盾,例如开发商不能按时交付房子、房屋质量不过关、实际交付面积不符这些问题都要提早作好约定,让自己得到合理的补偿。

6、定金和订金

这个内容是小编额外提醒大家的,定金不能退,如接受定金方违约可要求双倍赔偿。而订金是可退的。他们有相同的读音,但结果却千差万别,购房者千万注意。

责任编辑: zy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