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31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温房贷利率却上浮 2018年我们还能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1-21 17:35:35

来源: 南京楼市观察

分类: 国内动态

887次浏览


进入2018年以来,南京楼市降温的声音不绝于耳。近期出现了几个明显的信号,包括土地流拍、二手房降价、新房卖不动、投资客开始抛房...加上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浮致使买房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1、2018房贷利率最新消息: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一夜之间,“房贷”成了全民关注的焦点。

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的主流背景下,最近,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陆续传来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的消息。传统的四大银行虽然目前还保持着利率上浮15%的最低标准,但也同样不保证放款周期,同时对贷款人的征信审核也越来越严格。

2、抛房!降价!天价退房!0.5成首付...等凸显楼市降温的头条文章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网上关于2018南京楼市预测层出不穷,各执一词,众说纷纭。房价是涨是跌?政策是松是紧?什么时候买卖房屋比较合适?这是各家老生常谈的话题。

在大多数人眼中,买房已被视为必然,渗入到每个家庭柴米油盐的生活中。然而专家毕竟是“砖家”啊,今天说“利空”明天说“利好”,前一秒看涨后一秒看跌,变幻节奏甚是大,却苦了地产小白的买房人。

我总结了一下,以上大家关注的核心无非是:“2018年房子还能不能买”的问题。

所谓说“供求关系”影响价格,房价也不例外。判断一个城市的房价涨或者不涨,买还是不买,只要看三个指标就够了,人口、土地和金融。

一般规律是,人口总量增长、劳动人口增长、户均人口减少、购房适龄人口增加,都会导致购房需求增加,反之,则会导致购房需求减少。

中期来看,城市土地供应走低,购房需求增大,则房价势必会被拔高。

短期内,购房需求一定的情况下,银行货币政策收紧,利率上浮,则房价微跌或者止涨都有可能出现。

回过头来看人口对房价的影响:

据新京报报道,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出生的人口为1723万人,比上年减少了63万人,同时60岁以上及65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比重却有明显上升。

社科院人口学者王广州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所做的测算表明,中国18到44岁青年人口2017年为5.48亿,2022年将降低到5.18亿,五年间减少三千多万人。随着城市化水平的推进,生育率会持续走低。(意味着老龄化人口比重逐渐增大)

上图可以看出2016年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31万人,是我国自2000年以来新出生人口最多的一年。

一般来说,生育政策实施第一年的效果最显著,第二年的效果次之,第三年就更是等而下之了。

据说放二胎以后生育率已经回升到1.8,那么就算1.8,90后女性数量少了那么多,生育率又不可能再提升,出生人口迟早跌破一千万。

也许会有人问了:“实际购房人数下降,未来几年房价会全面下跌吗?” 这个目前看来还不可能。中国这么大,有的城市涨、有的城市跌、还有的城市原地踏步。

人口收缩期,年轻人会涌入大城市,但也不排除独生子女回去老家照顾父母的诉求,这使得二三线四五线城市依然存在房价上涨的空间。

图表中可以看出,从去年4月份开始,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开始超越房价下降的城市数量。

其实,按道理来说市场中已经不缺房子了,但为什么楼市的虚火依然是长久不灭呢?

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过去的市场里存在的炒房投资问题太过严重,多数的房产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这已经是常态。

尤其是在一二线热点城市,城市发达程度越高其房产的投资属性就越高,所以部分高房价的原因也是和炒房客脱离不了关系。去年统计局发布人均住房面积显示,中国人均住房拥有面积为40平米左右,而此数据一出大家却纷纷反驳到又是被平均。

对新房来说,人口从来不是主要问题,当购房需求减少,政府是可以通过供地来调节的,一向如此。

实际还有一些,可能就是有价无市,卖不掉的二手房。到时候房价跌不跌也什么意义,跌的地方不会有人去买,你想去的地方价格也不会跌。

▲部分城市二手房房价排名

在楼市调控持续之下,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陷入成交低迷,价格出现松动。不少业主选择主动下调挂牌价或暂缓出售,京沪部分区域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跌幅可达10%以上。不降价就卖不掉,已经成为目前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的一个主要特点。

要知道,二手房存量是不断增长的,而年轻群体比例持续下降。现在投资房产的人,最终目标,肯定是未来的新城市人来接盘。手里有盘的人越来越多,接盘侠越来越少(还越来越穷),二手房供需关系的逆转,根本无法挽救。

因此,一旦年轻人口明显掉头向下,二手房供需关系紧接着就会逆转,慢慢的(消除惯性会很慢)就会扭转整个(二手房)市场预期。人们能够淡定的持有投资房产,一是没有持有成本,二是预期仍然看涨。预期一旦掉头向下,结果不言自明。

其实,结论已经反复说过了。希望大家能够把对房产投资的热情降下来,理性看待房产投资,不要做无辜接盘侠。

当然,刚需除外。

虽然现在市场上对于2018年房价普遍看跌,但你我心里都明白大环境下想要房价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是绝非一件易事。无论涨还是跌,对于我们刚需来说只要不涨就是最好的消息。

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 zy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