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4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时评 | 央行降准,韶关楼市或迎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4-18 14:28: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99次浏览


楼盘网韶关站讯:4月17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一则消息: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增加银行体系资金的稳定性,优化流动性结构,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央行降准也就是放水养鱼的举措,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央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开始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流动性。央行这个举措在当前是非常及时的。一方面通过降准,可以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缓解现在市场上资金短缺的压力,促进经济增长。


央行降准对韶关楼市有无影响呢?

降准从来不是针对房地产的降准,不会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但是资金或多或少会流入房地产领域,会对楼市产生间接利好。韶关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此次降准对韶关楼市影响如下:

首先,央行准备金率下调,体现了ZF宏观调控的决心,货币相对宽松。释放了两个积极信号:一是此前一直收紧金融的力度或放缓,信贷等金融监管政策及流动性进一步收紧的概率及程度都可能下降;二是下一阶段央行或还有流动性操作放松措施。对于韶关普通老百姓而言,买房贷款可能相对容易一些,会有新一轮的促进作用。

其次,银根放松对于韶关开发商而言,通过各种途径获得这笔释放的资金能力依然存在,融资或贷款相对轻松一些,开发成本相对降低,也有利于韶关开发商拿地、再开发,刺激韶关房地产市场向前发展。

再次,韶关去年到现在,由于商业银行资金非常紧张,居民贷款利率上浮大,贷款审批时间延长,特别是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30%,降准或能缓解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并蔓延的趋势,这为韶关刚性需求买房者,降低了购房门槛,房贷可以少交一点。

另外,降准间接刺激韶关楼市升温,当然,这也有不利于韶关房价降低的一面,房价将继续往上涨的可能性很大,不过相信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会进一步加码。

也就是说,韶关新一轮的楼市春天也许就要来了,房价将继续上扬,刚性需求要买房趁早下手。

责任编辑: shaog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