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82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购房买顶楼,过你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5-23 18:14:2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12次浏览


现在很多人在韶关买房,都不太愿意选择顶层。因为他们都觉得顶层出现漏水的几率较大,保温、隔热性能也比较差。但其实如果把房子买在顶楼,利用层高上的“优势”最大程度地优化采光、通风和视野。当然这个问题上不同年龄的人有不同年龄的选择,关键看购房人的年龄、经济实力等因素。

   买顶楼的优点   

1.楼层高,视野开阔,视线所及之处风景较好;

2.阻挡物较少,通风、采光效果好。

3.居住环境较安静,没有楼上住户活动产生的噪音干扰;

4.空气好,特别是住在高层的空气污染指数低

5.私密性较好,个人空间较多;

6.相比其他楼层,顶楼的单价便宜是最大的优点。

   买顶楼的缺点   

1.楼顶防水做的不好的话,很容易出现渗水、漏水问题;

2.顶楼房屋的保温、隔热性能都会较差,冬冷夏热是一个很明显的缺点;

3.耗费能源,夏天要比底层单位多耗费电资源和水资源

4.水压小的话很容易停水,水电的消耗都会比较多;

5.物业费高,高层住宅在公摊、电梯运行费等方面都需要更多的支出;

6.如果小区出现停电,上下楼极其不方便,不适合老人和儿童居住。

7.相比其他楼层,一旦发生事故,顶层确实要比其他楼层受到的危害大一些。

    顶楼选择诀窍   

1. 设计结构和用材

如果你购买了顶层,那么在收房时,别忘记到到楼顶亲自查看其防水和隔热层是否完好,最好是能确认一下防水和隔热层是否达到一般要求的20-25cm厚;

2.水压是否足够

购房前一定要了解水压状况如何,开发商或者物业如何解决水压不足,用水困难的难题,避免入住后发现问题了再来解决,影响生活和心情。

3.小区消防设施

看房收房时,多多注意楼栋安全通道的位置与通畅与否,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修等都是需要留意的。

4.是否有额外费用

部分楼盘顶层和阁楼之间的楼梯,需要购房者自行购买或额外付款,因此在购买前一定要先弄清楚你想要购买的顶层住房是否有额外付款的部分。

5.渗水与排水

最好在大雨过后1到顶楼看看积水多不多,这个办法可以在春、夏季使用。如果是秋冬季节,可以让发展商提供水源,在屋顶泼上较多的水,看是否有渗漏现象,排水是否畅通。

现在韶关楼盘很多的顶楼都做得不错了,且很多大家所担心的问题也很容易就能得到解决了。换个角度思考,白白得到一个开放式大露台,自己设计装扮一下,在露台上种花、泡茶、休憩、撸串、观光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