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8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首次购房前,你需要了解的东西有很多!

发布时间: 2018-07-17 18:29: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48次浏览


买房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一件必要要去做的人生大事,一套房子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心血,更加关系到家庭未来的生活。那么,如此重要的事情,我们在选择上需要更加的慎重。买房前需要做足工作,才能让我们选择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下面楼盘君给大家盘点买房前,我们需要做什么?

一、确定买房目标,一定要做足功课

买房前应该有一个整体的规划,理性和有规划的消费,是打算买一手新房还是二手房,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经济情况来选择适合的楼盘。有了买房的打算之后,就可以趁着空闲时间开始买房的准备了。建议大家多上知名房地产网站多了解当地楼盘的基本信息。

二、目标明确,确定方向

目标明确是指购房者清楚自己需要购买哪个区域楼盘、心理价位是多少、对出行便捷度的要求、对物业管理配套的要求。现在的生活成本越来越高,计算好各项房屋配套的增加值对未来长期居住成本的降低是具有长期性意义的。

三、做好购房预算

在买房之前,购房者需要制订一个详细的购房预算,根据自己的住房需求、资金实力以及市场行情等因素。认真盘点自己手上的自有资金,计算出一个自己可控制的超预算范围,以免遇到房子非常满意但超预算的情况,在可控范围内也是能够出手的。

四、查好是否具备买房资格

这个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和有特殊政策的城市。有些人急急忙忙去买房,也不了解一下自己符不符合购房政策,如社保纳税达不达标,就轻易下定金,结果开新购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置业资格,往往是房子没买着还无故承担违约损失。

五、 考虑自身需求

考虑清楚自己买房为了什么,这一点其实很重要。因为只要明确自己的需求,才能买到最适合自己的房子。比如,孩子上学,可能需要靠近学校附近;上班方便,交通就必须要好;如果家里有老人,配套里面有医院就很重要等等。

六、实地考察楼盘项目

实地考察是必不可少的购房步骤,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房产的价格、地段、质量,以及所购房产的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及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

七、了解开发商的背景和资质

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很重要,因为开发商的规划和后续服务决定了小区的舒适性。另外,别忘了查看开发商是否有《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等证书。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