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46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拒绝噪音房,避开噪音的选房小技巧!

发布时间: 2018-07-19 18:27: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0次浏览


买房大家都会考虑房子的地段、房价、小区环境、房屋质量等问题,但是除了这个基本因素之外,生活环境是否安静也成为了大家重点考虑的因素之一。长期处在有噪音的环境下,对身心伤害很大,在安静的环境下生活能使人心情愉悦。那么,挑选房子的时候如何避开噪音呢?

一、尽量不选临街的楼栋

尽量避免选择小区的外围,也就是尽量避免交通干道,因为车流和人流是噪音产生的主要来源。远离了道路,也就是远离了噪音源。通常豪宅大平层这些小区通常不会在大道旁边建,它们只会在曲径通幽处。

二、尽量与公交站点等交通枢纽保持合理的距离

刹车时,摩擦轨道的声音,这些都是噪音的主要来源。所以在选房的时候应该和这些站点保持一定的距离。

三、低层的住户尽量不要选在小区车库的进出口

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交通主干道,像是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也要谨慎选择,因为会存在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的影响。

四、小区绿化带及楼栋的分布

如果小区的绿化带足够多,那么噪音通过绿化带层层削弱,完全能够隔离噪音,即使身处交通干道,也可以悠然自得。购房者在选房时需要查看小区内是否有绿化带,绿化带与楼群之间的间距和布局是否合理。

五、墙体厚度很重要

房子的墙体越厚承重能力越强,隔音效果越好。如果房子的墙体厚度不够,那在家总能听到楼上冲厕所、隔壁小孩的哭闹、楼道说话等等的声音。隔音墙的厚度由噪音源的大小决定,噪音源越大隔音墙的厚度就会适当增加,一般在5-10公分左右,增加隔音墙一定会牺牲一部分室内面积。墙体如果用煤矸石砖垒砌,分户墙将达24厘米厚;如果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垒砌,墙有20厘米厚,同样的建筑面积,后者的得房率要高于前者。但从隔音降噪效果看,墙厚的会优于墙薄的。

六、装修时,选择质量好的隔音玻璃

如果噪音问题无法避免的时候,购房者就可以从装修的环节下功夫。检查窗户的密封性和玻璃的厚度,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来隔音。如有必要可以使用双层玻璃和隔音窗帘。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