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51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楼市降温利好都在向购房者偏移 买房真的不用愁了?

发布时间: 2018-07-22 15:02:21

来源: 金融深度

分类: 行业动态

78次浏览


房子是用来住的,但是并不代表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所以不管是买还是租还是其他方式总要解决人的居住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市场会存在一些问题,而且这些问题正在危害房地产的正常发展,是以严厉的政策手段进行调整其必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也看到这一次的调整与以往有天壤之别,无论是在深度上还是广度上都是历年来之最,这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但仍然会有很大一部分人用老眼光在看问题,他们坚定地认为调控已近尾声,不会延续太久了,这其中包括一些已投资房产为主的资深投资客,他们偏执地认为放松是迟早的事,一旦放松,市场就会回暖,房价上升的可能性就很大,更包括一些实力较强、能挺住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到的有些房企干脆不领预售证,按兵不动,保持观望,他们“豪赌”政策松绑的时刻。实不知国家早就透露了信号,要将调控进行到底了——“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短短的一句话其中最重要的关键词就一个字,那就是稳。稳才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走向,同时明确为达到这一目的,加快建立连续的、稳定的长效机制。所以那些觉得已近尾声的就彻底死心吧,

首先要肯定的是在一轮的调整之下楼市降温了,无论是从一线城市来看,还是从15个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来看,或是从70个城市整体来看,7月份大多数城市的房价基本都是涨幅回落、降幅扩大或由升转降,收缩、下行趋势较为明显,这说明全国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正在持续显现。

笔者很清楚如果我一旦说有降温就会遭到众多的口诛笔伐,遭到大家的盘问,一众网友会拿出三四线城市的仍然在升的鲜活案例要把我逼入穷途末路。但是我想说的是从全国的房地产市场来看,降温是普遍性的现象,当然我也不否认三四线城市现在有些地方依然火热,但即便如此我仍然不觉得那是好事,这个先按下不表。

本轮楼市降温是国家政策调整的结果,也是国内购房者逐渐冷静下来的结果。但更多的是前者,因为最近楼市的好消息真的是太多了,不管是对开发商的销售限制,还是对炒房者的严厉打击,抑或是对租房市场的千年一遇的新创举都在为刚需有房住支招,其最终目的是让能买得起的买得到,买不起的租得好。净化房地产市场,还房地产一个洁净的市场。

1、租赁市场进行扩大供应、加强管理和改善条件

今年以来对租赁市场的调整是认真的,也是前所未见的。先是广州“租房买房享受同等待遇”引发公众对租房市场的热切关注。继而国家九部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

无锡7月28日发布“租房”的先河后,据悉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近期也已提出或酝酿提出类似举措。可以想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的城市持续跟进,而且方案会越来越完善,更利好租房者。此类举措绝不是说说那么简单,而且真刀真枪地在落实了。

2、“一价清”专治开发商各种变相加价行为

“限”字头的调整总是让开发商能找到破解之道,我们看到有捆绑装潢、车位,甚至还有荒唐的“号头费”,似乎对开发商的措施都不见效。但近日,上海出了被称为“一价清”的措施,何为“一价清”就是不能再玩备案价之外的其他花样了,必须老老实实按照备案价卖,有严格的监督审查。此招被认为是斩断炒房客、开发商的后路。但此招还并未见有大举推广的意思,不过既然能开先河就已经是找到了破解之道了。只是在研究其利弊。

3、中介迎来大调整,利好购房、租房者

近期,国家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了针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曝光典型案例。据悉这次整治是近年来工作力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惩治最严厉的一次,对纠正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调整意在从中介任职考核系统的建立、交易规范行为、房源信息公开等方面着手。中介乱象丛生已经不是一件小事,相信经过此次调整之后,中介市场也会越来越规范。

4、打击炒房又出新招,从未停止

恶意炒房将受多部门联合惩戒——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调控协调机制,对有恶意炒房等行为的违法违规企业及其责任人记入信用不良记录,实施联合惩戒。“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提出以后,对炒房者的打击就从未停止,而且是核心打击。现在好了炒房不仅会受到严厉惩罚还将会影响信用,意思就是可能会被拉黑。

中国人实际上是不缺房子的。7月份权威统计部门的一份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事实证明中国人不缺房子,只是中国的房子是不平均分配的。所以才有了世界前列的空置率之说。但现在不同了,所以的信号都显示,房子就要拿来住,现在经常谈的一个词叫“共享经济”,以后的房地产市场应该也是共享的,买房不一定是第一选择 。我想马云说的未来房子越来越便宜也意在此吧,当房子不再作为一个赚钱的工具时,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去炒去投机,市场自然会净化,虽不能说未来房子如葱,但是至少不会升了。

当各大城市纷纷为解决百姓住房问题而努力推出的各项福利政策的时候,房子的居住属性也会回归,不敢说一定会让房子价格回落,但是解决居住问题是第一步,才会有后面的一切行为。当大家都不再为房子发愁的时候,以房子为中心的时代就结束了,人人干实业,这个国家才会发展得更好。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