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60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购房遇专业名词 “一字之差”意义完全不同

发布时间: 2018-08-31 17:16: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26次浏览


一直都说买房是一门学问,购房者买房之前需要去了解一些房地产的专业术语。假如没有了解清楚,有些名词即使一字只差,但是意义是完全不同的。那么,楼盘君给大家介绍一些很多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容易混淆的几组名词。



1、没有“绿化率”这一概念,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不能等同视之

绿化覆盖率是指绿化垂直投影面积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而绿地率是指小区范围内各种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

绿地率≠绿化覆盖率

计算绿地率时,公共绿地、宅旁绿地、配套公建所属绿地和道路绿地等会被算为绿地面积,但不包括屋顶绿化、垂直绿化和覆盖土小于2平方米的土地。

大家在购房时需要问清开发商承诺的绿化率是绿地率还是绿化覆盖率;若是绿地率,一定要把绿地率指标明确写进合同中,这样将来才能真正享受到所期望的绿色住宅。

2、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指的是建筑物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外围水平投影面积之和,一般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套内建筑面积指的是房屋内各个部分建筑面积的总和。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是包含关系,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除去套内分摊面积的部分)。

3、使用率与实用率仅一字之差,但数值差异很大

实用率=套内建筑面积÷建筑面积

使用率=套内使用面积÷建筑面积

实用率是房屋套内面积和建筑面积的百分比,大于使用率。;使用率的高低反映了购房者得房面积的多少,比实用率对购房更具有参考价值。对于不同的楼盘来说,商品房的实用率越低,它的单价升幅也就越大;相反,实用率越高的楼盘,单价的升幅则越小。

4、低容积率≠低密度,“低密度会更舒适”,而对“容积率”应正确看待

容积率、密度也是开发商在广告宣传的时候常用的两个概念。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建筑密度=各类建筑基底总面积÷总用地面积。

在小区内各楼栋的层数相同,且每个楼栋中的各层建筑面积相等时,该小区的容积率=密度×楼层数。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