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85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已购买的商品房哪些条件下可以退房

发布时间: 2018-12-12 17:58: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74次浏览


许多已经买了房子的人发现购买的房子并不如意,买下来发现和自己想象中的不一样,这个时候想退了重新买过,那么是不是商品房可以随便就退掉?事情,当然没那么简单,它是有一些前提条件的,只有满足了条件才能退。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购房者如果有遇到下列情况,可以要求退房!!!

第一种情况:所在房屋质量有问题。若出卖人交付的房屋有质量问题且影响到购房人正常居住使用的,则购房人有权解除合同,例如:购房人买了房子,房屋内不断漏水、渗水、墙体裂缝,导致购房人无法正常居住使用的,购房人就有权解除合同。

第二种情况:房屋无法获得贷款。若是不可归责于买卖双方当事人的原因而无法办理银行按揭贷款的,则买受人是有权解除合同。

第三种情况:开发商逾期交房。许多开发商在合同中约定,超过一定期限不交房的,则购房人有权解除合同。

第四种情况:出现较大面积误差。若是发现开发商交付的房屋建筑面积或套内建筑面积与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依照法律规定购房人有权解除合同。

第五种情况:开发商擅自变更房屋规划设计。若发现开发商交付的房屋发生了规划或设计的变更,例如:房屋结构的变更,房屋用途的变更等,若是开发商没有告知购房人变更,则购房人有权解除合同。

第六种情况:房屋存在抵押。很多购房人买了房子后,发现自己的房子又被开发商偷偷抵押给其他银行,这种情况下购房人有权利以此为由而解除合同。

第七种情况:开发商无权属证明。一般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都会约定,若出卖人没有在约定的期限内取得该商品房所在楼栋权属证明的,买受人有权退房。


责任编辑: zy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