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8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广东省全面取消常住人口落户限制

发布时间: 2020-01-15 11:46:54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94次浏览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作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放开放宽除广州、深圳以外的城市落户限制,做强做优县域经济,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县城和中心镇承载能力。

  2019年12月,一份名为《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重磅文件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类似政策使得一些规模相对小的地级市面临政策松绑、落户人口增加等机会。

  目前,广东省除广州、深圳以外,地级市共有19个,包括佛山、东莞、珠海、中山等热门城市。记者根据《2018年中国城市建设统计年鉴》梳理发现,2017年,19城中除东莞城区常住人口(649.9万)突破500万外,其余城市城区常住人口均在300万以下,处于“全面取消落户限制”的行列中。

  佛山的情况较为特殊。虽然城区常住人口未到300万(基于2017年数据,182万),人口潜力亦不容忽视。2018年,佛山市区常住人口暴增43.5万。

  有业内人士认为,广东该政策客观上使得潜在的购房需求会发生变化,预计2020年广东此类重点城市的购房交易会有上升的可能,同时在这过程中也要防范房价炒作等现象的出现。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