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24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你了解期房吗?购买期房有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56: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89次浏览


这两年韶关房价一涨再涨,没有停止过涨价的步伐。由于现房因为价格稍微高些,所以很多刚需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了价格相对优惠的期房。期房楼栋选择空间大;户型新颖,设计合理;但是购买期房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那么购买期房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期房:实质上就是商品房预售的房屋,具体是指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即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

一、购买期房时要确保开发商拥有哪些证件?

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一定要确保开发商有以下“五证”:

(1)《国有土地使用证》

(2)《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4)《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5)《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注意开发商口碑与实力

包括开发商的信誉和口碑,开发商以前开发的项目,开发商选定施工单位的信誉及口碑,三者相加,对开发商所开发的项目,对即将购置的期房的品质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也从侧面估量出开发商的实力与未来的保障能力。

三、规划变更的风险

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是需要向有关部门做备案的,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开发商在配套设施、绿地、容积率、环境设施等方面随意更改很可能会影响自己的购房意愿。购房者应与开发商作出约定,如有规划变更应提前通知购房者。未作出通知的,属于侵权行为。为了规避责任,开发商在与消费者签署合同时,往往对这些问题不做约定,或者有的是在约定中设置陷阱,有的甚至拒绝约定,严重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

四、面积缩水

个别开发商为了谋取最大的商业利益,在进行实测时,有意改变建筑面积、加大公摊和分摊面积,并且不明示公摊和分摊面积的数量和计算方法,以致商品房实际面积与销售面积严重不符。

五、定金风险

在期房销售中,购房者真正拿到购房合同前,通常会有一定额度的金钱支出,作为入会,认筹、升级使用,购房成功后,这些钱将作为定金,然后再签合同。如果遇到开发商提出的诸如“定金不退还”的条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性,确定与开发商签订的是正式的购房协议,也要协商定金相关事宜,以便一旦不能签署合同时索回交付的定金。

六、产权风险

产权是所购商品房重要的法律依据,实践中总有个别开发商以各种借口拒绝、拖延办理产权证,致使许多消费者入住后迟迟拿不到产权证。

七、延期交房的风险

因为开发商的资金问题、工程管理问题等原因,有大量的迟延交房的事件发生,以致消费者的利益受损。

八、虚假广告宣传风险

开发商的售楼广告经常是美丽动人的,如果仅凭售楼时开发商所作的宣传买房,可以肯定地说多数时候都会令人感到失望,入住以后就会发现,开发商交付的房子与其宣传的房屋品质大相径庭。如果你对楼盘的外立面、社区配套有特别严格的要求的话,最好询问广告的真实性与实现效果的概率,并在购房合同中作出明确的约定。

九、楼盘烂尾风险

在目前经济形势下,开发商资金普遍偏紧,于是很多项目在不符合预售的条件下便开始团购或内部认购,购房者因贪图价格优惠而入市,但承担了更大的风险,如楼盘烂尾,很可能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