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03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在韶关买带装修的房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45: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349次浏览


韶关楼市上,带装修的楼盘也越来越多了.人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往往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毛坯房,另一个是带装修。毛坯房大多只有门框,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没有表面处理,完全就是水泥石灰堆砌出来的样子。而带装修的房,所有功能空间全部铺装和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基本设备也安装好了,看着更简洁,仿佛可以“拎包入住”。那么在购买带装修的房子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整理了几点.

1、考察开发商的综合实力。

在我们购买带装修房产之前,应该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进行考察。可以通过开发商上一个带装修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业主意见、本项目的装修工程设计方的资质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来综合分析。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才能让人放心。

2、仔细观察样板间。

任何一个带装修项目,为了更好地促进销售都会做出几个样板间。其中,在项目楼内做出的实体样板间比在售楼处内临时搭建的样板间更加有说服力。因为建在楼栋内的实体样板间在室内面积、层高、格局等方面一般不容易造假,对于参观者的欺骗性会小些。

image.png

3、约定违约责任也很重要。

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于违反装饰、装修标准约定的情况处理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卖方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另一种是双方自行约定。

如果选择卖方赔偿双倍的装饰、设备差价这种方式,就一定要明确价格标准。如果选择双方自行约定,除了对装饰装修及设备价值的约定要详尽外,一定要明确具体的违约责任如何承担。

4、仔细验收装修房的质量。

①水路检查。

普通的楼盘水路通常是三种,自来水、热水和中水。中水是非饮用水,是收集利用的雨水,一般用来冲马桶或浇花。购房者需要知道热水和中水是否具备,以及是否接错管道。还要检查水表的位置,应该在厨房或卫生间的出水口。

另外,水管的材料与生活直接相关,要确定是国家指定的合格材料。如果水管材料太差,后期往往很容易漏水。最好的水管材料是铜管。

②电路检查。

电路是指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最大耗电设备的容量。这需要购房者向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或开发商索要基本的水、电等隐蔽工程布局的竣工图纸。

在今后的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短路、断水的情况,可以根据图纸的标注由专业人员进行维修。另外还要注意观察配电箱的漏电保护开关是否有照明;普通插座、大功率插座等有明确的分路,面板开关的安装是否平整,同时,还要测试开关是否有效。

③隐蔽工程。

隐蔽工程包括水路改造、电路改造、吊顶结构和卫生间防水工程这些项目。业主对隐蔽工程使用的材料,水路的布管、电路的走向,还有功能性插座的位置等等是不了解的,因为交房之后这些工程都埋在墙体里了。

但业主至少有权利去了解的。鉴于隐蔽工程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如果消费者自己不太了解的话,建议请了解相关知识的朋友或专业人士陪同看房。

image.png


④吊顶检查。

吊顶的结构在竣工图纸上不显示,但带装修房的侧面、灯位或中央空调的通风口能看到结构。普通业主从吊顶的观察口可以肉眼判断,按照相关规定,吊顶必须使用轻钢龙骨。吊顶以前常用的木质龙骨本身含水,在四季变化尤其是冬季供暖之后可能发生收缩变化,已经被淘汰,轻钢龙骨性能非常稳定,使用寿命也相对较长。

image.png

以上就是关于带装修房的优点以及买带装修的房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一般开发商都会向购房者展示样板间,样板间是开发商宣传楼盘的一块招牌,购房者要注意,样板间展示的内容不能全信,一定要注意核实清楚。


责任编辑: xiao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