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1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买新房如何选户型?这几点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36:21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5550次浏览


购房者在买房时选一个满意的户型可以让自己以后的居住生活比较舒适,那么选户型时需要关注哪些点呢 ?哪种类型的户型需要避雷呢?下面听小编来介绍 

1、户型存在斜边:

一般来讲,存在斜边的户型是会浪费一定的面积,并不否认部分斜边户型也能合理利用起来,但是斜边户型利用率差是事实。存在斜边的房子不好放置东西、也不好规划空间,除非定制家具,否则很难充分利用。因此购房者选户型时需考虑自己是否能合理利用斜边户型,不然尽量不要考虑斜边户型。

2、走廊过于狭长:

对于一些本身面积就不是很大的户型来讲,如果走廊是狭长又较宽的话,那么在选择时需要谨慎。因为这样的走廊自身占用面积较多,却没有很实质的作用,而且还难以改造利用,会直接导致房子的整体空间被浪费掉。

3、大面积厨房:

对于热爱厨艺、经常下厨的人群来讲会更希望有一个大厨房并进行好好的设计装修,但是厨房的面积如果过大,那么就会显得十分浪费,厨房的面积够用就行,不能只追求大。个别户型图在设计时厨房面积居然能够超过次卧,这就明显是厨房存在浪费空间,从房屋整体布局和设计来看,设计中已有餐厅,那么厨房过大就是很浪费的,并且还导致次卧满足不了居住需求。

4、独立阳台设计:

大部分购房者都希望能拥有一个超大的阳台,但是超大阳台和独立阳台是有区别的。独立阳台设计是指阳台和内部房间之间的隔墙是承重墙。这样即使拆除门框,两侧的垛也无法拆除,导致阳台无法和客厅或餐厅融为一体,而且还会影响采光。

5、卫生间太大:

在现代家居设计中,一般都会有两个卫生间。公卫由大家共用,私卫则隐藏在主卧。两个卫生间过大会占据很大的空间,间接导致其他空间不足,影响生活的舒适度。

上面讲了这么多,那么什么样的户型是比较合适的户型呢?一般都有以下几个特点:

1、朝向为南:

朝向为南面的房子能确保阳光能充足照到屋内。

2、户型方方正正:

这里并不是指正方形的房子,而是再说各个功能区、房间的形状是较为规整的矩形,这样的房子面积利用率会比较高。方正的户型会让实际居住环境看起来较大

3、房间动静要分区:

动区是人们活动较为多的区域,一般靠近入户门。静区主要供居住者休息应当尽量布置在户型内侧。动静分离,主要是能减少相互之间的干扰。

4、房间大小要适宜:

房间太小会让人感觉很压抑,不舒适,但是单个房间太大又会让人感觉空旷,又浪费面积。

好啦,小编介绍的内容你都学会了么?想要了解更多房产资讯,敬请关注韶关楼盘网!


责任编辑: huang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