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02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购买带装修房需要注意什么?这些细节别错过

发布时间: 2018-07-14 17:59: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27次浏览


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有很多购房者为了省去装修的麻烦,会选择“拎包入住”的带装修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房地产领域,带装修的质量问题一直饱受诟病,经常会存在一些问题,那么买带装修房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带装修房:根据建设部颁发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 (建住房[2002]190号)的规定,“带装修房屋”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施全部安装完成的房屋。并且这里的“房屋”是指新建城镇商品住宅中的集合式住宅。

一、考察开发商的综合实力

在我们购买带装修房产之前,应该对开发商的综合实力进行考察。具体方面有:开发商上一个带装修项目的实施情况及业主意见、本项目的装修工程设计方的资质和装修团队的施工水平。只有那些管理完善、口碑好、有实力的开发商开发的项目才能让人放心。

二、签订合同注意细节

签订合同时,购房者应该问清楚实际房屋与样板间之间的差异,必要时要求房地产公司将相关承诺写入合同附件,注明所有装修项目名称,将该带装修房的装修标准、所有材料等级和品牌、环保级别、保修期等,如空调、热水器、淋浴设备、坐便器、洗手盆、涂料、板材等一切细节设施的品牌、价格标准、规格、型号等写入购房合同,明确带装修标准。

三、注意合同标明材料品牌、型号

合同中只标品牌不写价格,已成带装修房“潜规则”。目前带装修房合同中普遍只列出所用材料的品牌,并没有向购房者表明该品牌所用的具体价格和具体型号。最好的方法就是签署一份详细的补充协议,全面约定带装修所用的如材料、设备品牌、规格、等级、质地、颜色、产地、价位等,尽量避免使用优质、高档、不低于之类的含糊字眼。尽量要求开发商将装修明细实事求是地在合同中反映出来。

四、验收时应该注意的装修项目

第一步,要关注常见的装修通病,如漏水,排水不畅等,要看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有没有做;检查厨房、卫生间的上下水管道,看看排水管道排水是否顺畅,上水管是否存在渗漏现象;洗手间的卫生器具冲水快慢,地面是否存水等。

第二步,检查配电线路。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最大耗电设备的容量。插座的位置和匹配,电线的型号和最大耗电设备的容量。

第三步,注意常使用的部件,如五金安装是否配套、齐全,是否端正牢固。

第四步,检查木工制品以及油漆工制品,主要是指门、窗、橱柜等。重点检查是否变形,开启是否灵活,装饰面是否划伤,颜色是否一致,接缝处开裂现象是否严重,油漆是否存在流淌现象等,对窗户还应检查是否渗水。

第五步,检查地面地砖是否存在空鼓现象,正常走动时地板是否有响声等。

第六步,要关注接口部位,尤其是一些装修时被暗埋的隐蔽工程,如为避免串味,厨卫吊顶内通风设置的接入口是否适当等。

第七步,向开发商索要装修说明书,以便了解暗埋工程以及使用方法。

第八步,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有无环境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