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23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购房时选边套还是中间套呢?优缺点分析

发布时间: 2018-07-20 17:1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134次浏览


对于高层住宅或者是多梯户比建筑来说,选购房子时,大家常常被一个问题困扰,边套和中间套道理怎么选择呢?它事关我们以后居住的舒适度体验,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边套与中间套的区别与那么到底边套和中间套哪个更好呢?

一、边套和中间套指的是什么?

边套:边套是指有一面墙完全承受日晒的套房,其中在东边的称东边套,西边的西边套。西套因为承受下午日晒,俗话说西晒,居室内相对较热。

中间套:中间套是2个边套(东边套、西边套)中间的房子,一般客厅、餐厅、阳台连为一体,阳台较大、视野较为开阔。

二、中间套与边套有何区别?

一般来说中间套朝南,采光比较好,但是不通透,空气对流有阻碍。边套一般都能做到南北通透,而且户型面积通常比中间套的要大。但边套也分西套和东套。

1.东套

东套的有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太阳从东面升起可以第一时间照到房子里,采光好,而且冬天的时候特别暖和。夏天的时候,吹东南风,打开窗户会特别凉快。但是下雨天,就会因为风向的原因,房子里更容易进水,尤其是梅雨季节。

2.中间套

中间套夹在东西套之间,一般来讲东西两面不会被雨水冲刷。也就是说中间套只有一面适合大面积采光。因此,中间套很容易出现暗厨或者暗卫,或者窗户太小。

3.西套

西边套很可能遭遇西晒的问题,夏天的西晒就会十分严重,过长的直晒时间会导致很热;而冬天又因为太阳晒得时间不够长可能不够温暖,而且冬天西北风劲头也很足。

三、边套和中间套的优缺点是什么?

1、东边套

优点:采光好,一般来说东边套是三面采光,太阳东升西落,可以享受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夏天时避免西晒,更为凉爽;通风效果好;

缺点:日照时间较少,屋内比西边套容易阴冷潮湿;雨水天气时,相对于中间套或者西边套而言,更容易渗水,容易破坏外墙和室内装修,从而导致墙面出现大面积发霉的情况。

2、西边套

优点:冬季的话西边能够晒整个下午的太阳,阳光强烈会比较暖和,房内干燥。雨水天气影响较小,发生渗水可能性很小。

缺点:夏天时日晒问题较严重,屋内比较闷热。;冬天西边套的阳台晒太阳的时间也有限,可能不够温暖,西北风劲头也很足。

3、中间套

优点:价格相对东西边套更便宜;价格相对东西边套更便宜;雨水天气影响最小,发生渗水可能性也最小。

缺点:仅有一个采光面,功能分区要是不合理的话采光较差,容易出现暗间;通风性比东西边套差;中间的房子可能听到隔壁邻居传来的声音。

责任编辑: dengsh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