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23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购置首套房与二套房契税究竟相差多少

发布时间: 2017-12-08 00:01: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320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购房办证,必需求先交契税,而契税交多少,又与购房者名下的房产套数相关,一套房、二套房以及二套以上的契税税率是不一样的,而且还和房子建筑面积有关。

  目前,只需房产税试点城市上海和重庆购房时契合条件的可以享用免税。

  在上海,假设房子是首套房,上海户籍首套房免征,非本市户籍则需求交纳。不过非本市户籍居住证满三年后,那麼交的这些税费还是可以退还的。

  在重庆,2017年1月14日之前,假设是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义务的集团拥有的普通应税住房,如纳税人在重庆市具有有户籍、有企业、有义务任一条件的,从当年起免征税,如已交征税款的,退还当年已缴税款。

  但是2017年1月13日重庆市政府签发第311号政府令,对集团住房房产税政策中止了调整,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义务的集团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爲“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义务的集团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后的房产税政策,就是无义务的外地人在重庆买房,即使是第一套也要末尾交房产税了。

  除了这两个城市外,其他省份都执行《财政部 国度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树立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买卖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6]23号)号文。其中文件对购房契税作了相应的调整:

  一、关于契税政策

  (一)对集团置办家庭独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面积爲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爲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对集团置办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爲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爲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置办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二、关于实施范围

  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暂不实施本通知第一条第二项契税优惠政策,即这些地域继续采用外地规则的契税税率3%。

  因此,除北上广深和上海、重庆外,置办一套房和二套房,假设大于90平方米的话,契税相差了0.5%,也就是说,一套100万(含税价)的房子,可以爲你省了4762元!而假设是小于90平方米的话就没有差别。

责任编辑: zy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