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46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刘洪玉:房地产发展潜力基本面向好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00:1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3856次浏览


12月25日,以“重压与重生,新格局下新商办的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七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洪玉带来了“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与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1154134257463.jpg

刘洪玉表示,从前11个月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一些领先的企业克服了疫情的影响,取得了新的增长,相伴而行的是中小型的企业萎缩,意味着行业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刘洪玉预计,明年世界经济的形势仍然非常的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的影响还会有些衍生的风险。国内经济方面,进入了新的发展格局,国际国内双循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发展格局特征,经济发展动力仍然是改革和创新。

  具体到房地产领域,刘洪玉认为,接下来的重点在于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设计、城市更新。“房地产发展潜力基本面还是向好的,房地产业和住房消费在经济当中的重要性未改变。”刘洪玉表示。

  那么,未来哪些地方具备高质量的创新发展空间?刘洪玉给出三个答案:一是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郊区新城,多中心、郊区化发展,以县域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

  二是商业房地产管理市场发展,他举例到,产业园区REITs的试点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未来的开发商不仅仅是开发商,还应该是一个资产的管理者,应该是一个基金的管理者,这个试点为我们描绘出来了一个前景。”刘洪玉表示。

  三是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在经济当中占的比重越来越高,它在经济增长当中的贡献越来越明显,除了数字产业化,我们这个行业关联的就是产业的数字化。”据刘洪玉介绍,房地产行业通过数字化会带来产出的增长和效率的提升。“这个行业数字化的过程当中,主要的载体是地产科技,这些地产科技可以在我们的整个开发流程当中,开发、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更新,整个流程当中都会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刘洪玉建议,企业应该把这些技术当做转型发展的非常重要的驱动力和突破口。


责任编辑: liuh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