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61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韶关的法拍房可以买吗?买法拍房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0-12-25 16:20:50

来源: 韶关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273次浏览


法拍房,全称法院拍卖房产,指的是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当债务人无力履行按揭合同或者无法清偿债务时,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款满足债权。

通常情况下,还贷中断、民间借贷、司法没收、无主财产这几种情况的房产会成为法拍房。拍房的成交价格一般会低于市场价格,有时价差甚至达到30%以上,如果第一次拍卖流拍,法院将启动第二次拍卖,第二次拍卖的价格一般是第一次拍卖的80%~90%。而且,在全国大部分城市,比如韶关,法拍房不受购房政策的限制,若征信良好,根据个人条件和需求,同样可以进行按揭贷款,正常享受国家银行贷款政策和利率。

1607341014224.jpg

法拍房比同地段的房子便宜,再加上不限购不限贷,使得法拍房受到一部分购房者的追捧,也确实屡屡有通过法拍房捡到便宜的案例。那么在韶关,普通购房者可以选择买法拍房吗?答案是肯定的,现在很多法拍房都放带网上平台进行拍卖,购房者可以在网上查看法拍房信息,并且缴纳保证金参与拍卖。但这样需要特别提醒,大家需要注意以下的细节:

1. 实地看房:虽然法院一般会在公告中把待拍房源的基本信息罗列清楚,但法院并不保证待拍房源不存在瑕疵,此时需要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到实地查看房产的实际情况。

2. 调查拍卖背景:法院在公示时是不会告知该房产为什么被拍卖,房主的身份背景是怎样的,此时就需要我们自己去搜集相关信息。如果是普通做生意失败,人品尚可还行,如果遇到流氓房主,可能会返回来闹事、找麻烦,就后患无穷了。

3. 租赁和占用情况:买法拍房一定要关注房子的租赁和占用情况,有些原房主占用了房子,赖着不走,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太担心,因为法院可以强制腾退。另一情况就相当麻烦,有一些房主为了自己的房子不被法院拍卖,故意串通他人伪造假的长期租约,最长可达20年,因为在法律上“买卖不破租赁”,如果买了这种带长期租约的法拍房,法院是没有责任腾空房子的,最终还需要通过打官司解决,而且不一定能成功,等于买了房子,在这20年里自己根本住不了。

4. 税费:因为性质特殊,所以通常情况下,法拍房的转让和受让的税费,都是由买家一人承担的;如果只是普通住宅,在买家非首套的情况下,需要承担3%的契税;如果原先的房主不满五或者不唯一的话,就还需要交纳3%的个人所得税以及增值税;但如果房子是由公司持有的话,那么还需要交纳一笔土地增值税,而这一块,少说几万,多的几百万几千万都可能出现!

以上几点就是买法拍房容易踩的坑,由于潜在的风险较大,一般不建议刚需新手去买法拍房,而且现在法拍房的关注度上升,实际上竞争也激烈了很多,相对的价格优势要少了一些。何况韶关现在不限购,所以建议大家最好还是选择从开发商手上买新房。

责任编辑: yangjia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