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27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交房即交证意味着什么?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31: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352次浏览


2021年到来,2020的总结和2021年的趋势,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天小编就来聊聊2020年被谈论多次的交房即交证问题。首先交房即交证,其实就是指购房者无论买的是期房还是现房,也不管是按揭购房,还是全款付清,仅需结清税款、备齐资料,购房者就可在收房拿钥匙后同时可以拿到《不动产权证书》。

交房即交证意味着什么?

19年开始全国各地就有其他省份的城市实行交房即交证政策“交房即交证”要求开发企业严格落实在新建商品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的主体责任,这给房屋开发企业增加了不小的压力。也就是说,房屋建设各项手续必须齐全,房屋质量必须过硬,这样才能在房屋销售之前通过验收,合格后才能销售。如果哪一关通不过,也就不能销售。“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是对开发企业和项目建设各个环节的检验,有助于进一步规范开发企业,促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楼盘质量、项目监管和服务质量,最终以品质、口碑、业绩来赢得购房者。

同时,通过“交房即交证”的实施,以及通过市场手段,让“优胜劣汰”成为常态,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健康有序发展。不动产权证是房子合法存在的“身份证”。“交房即交证”使购房者在收房拿钥匙的同时,马上可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利于解决小孩落户、积分入学等民生问题,大大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为购房者长期以来的“心病”注射强有力的“强心针”。


交房即交证对购房者有什么好处?

1、缩短产权证到手时间:交房的同时就能拿到房产证,大大缩短了房产证到手的时间。

2、避免了拿不到房产证的矛盾:业主在交接新房的同时就能拿到房产证,直接避免了因种种原因拿不到不动产权证书,从而阻碍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等产生矛盾纠纷的问题。

3、倒逼开发商规范项目质量:交房即交证要求房屋在销售之前必须通过验收,合格后才能销售。从而促使开发商更加重视楼盘质量、项目监管和服务质量,使得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luowen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