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86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赠送面积?赠送面积越大越好吗?

发布时间: 2020-12-23 15:58:34

来源: 韶关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24次浏览


买房时,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户型有很多的赠送面积,顾名思义,就是不需要额外费用,开发商免费送你的面积,赠送面积是不计入产权的。还有一种是半赠送面积,是指赠送一半的面积,另一半是要交钱的,并且这一半面积计入房产证。

很多购房者会想,既然是送的面积,花一样的钱却就能买到更大面积的房子,这肯定不亏啊。很多楼盘营销时,也会把赠送面积当作卖点,那么,赠送面积越大就越好吗?其实并不是,在买房时遇到赠送面积,我们一定要先搞清楚两个问题, 一是什么才算赠送面积,二是哪些赠送面积才是有用的。

1447504224848.png

哪些才算赠送面积

首先要告诉你一个真相,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开发商也不是做慈善的,不会平白无故就让利给购买者,赠送面积其实不是开发商给你的优惠,而是国家已经规定好了的。

在现行的建筑设计规范中规定:

(1)入户花园以及没有封闭的阳台算一半面积;露台是完全赠送的;

(2)地下室净高满2.1米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

(3)飘窗分为凸窗和落地飘窗两种,凸窗是不落地的,不算面积,落地飘窗净高高于2.1米要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

(4)阁楼净高满2.1米部分算面积,不满不算面积。

赠送面积.jpeg

另外,开发商经常会承诺给顶层业主的顶层露台、给底层业主的院落等。其实,根据《物权法》的规定,该部分空间应当属于该楼的全体业主共有,而非属于开发商所有,只要其他业主提出异议,受“赠”的业主是无法独享其利的。

哪些赠送面积是鸡肋

有些户型的赠送面积虽然合法合规,但是本身在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后续装修和居住时,极难利用这一部分空间,这样的增送面积其实就是鸡肋,下面就以最常见的飘窗举例。

飘窗是算赠送面积的,很多人觉得有一个飘窗可以坐在上面喝喝茶、看看书、眺望远方发发呆,但是以下这三种情况,飘窗真的是毫无用处。

(1)有一些小户型的卧室,本来空间就比较狭小局促,如果窗户是飘窗,这就意味着靠窗的位置不能摆放任何家具,摆了就挡地方,过道也变窄了。如果加高做成桌子,又很不方便关窗户和拉窗帘。

(2)飘窗高度太高,这样的高飘窗,不仅容易阻挡窗外风景入室,也容易造成压抑的氛围,而且每次都得费劲爬上去,坐进去还得盘着腿坐,根本坐不了多久。

(3)飘窗开间或进深太小,那它就只能是一个窗,根本无法坐人,只能沦为摆放小件杂物的地方。

1553027784280.jpg

所以,在买房时不要一看到有赠送面积,就以为占了大便宜,头脑一热就拍板,一定要仔细考察这些赠送面积是不是能合理利用,否则容易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yangjia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