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23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网签和面签是什么意思?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 2021-01-07 13:40: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6143次浏览


购房是大事,购房过程中有很多的手续需要办理,有很多合同需要签署。其中网签和面签是购房过程中很常见的两个进程,很多人疑问网签和面签分别是指什么呢?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呢?小编这就来告诉你。

网签和面签是什么?

网签是网上签约的简称,常见于房地产交易领域,指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形成网签号并在网上公布,用户可以通过网签号在网上进行查询。在电子商务领域又称为电子缔约、合同网签。网签是为了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签合同后可以撤销。面签指借款人携带合法有效证件等到贷款银行交纳贷款所需费用并进行面谈及签字的手续。购房过程中的面签是去银行或者公积金处申请贷款。


网签和面签有何不同?

1、时间程序不同。网签是交易双方在签好房子合约后,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将其公布在网上,备案后会有一个网签号,用户可以通过网签号在网上进行查询。面签就是面对面的双方进行签订合同,面签发生在网签之后。

2、所需材料不同。在正常情况下,前者的信息是需要和签订的房子买卖合约保持一致的,如果说不一致是需要签署变更协议,缴税和申请贷款都是以网签值为基数。面签是去银行或者公积金处申请贷款,面签时需要带着网签合同,网签值是银行批贷的一个重要依据。

3、登记备案机关不同。网签主要是到市建委备案经济存量房合同,而面签是买卖双方到银行办理贷款相关的手续。

4、合同签订形式不同。网签一般在网上进行签订,多为电子合同,面签多为纸质合同。


责任编辑: luowenj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