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拼团购房147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购房忠告建议

发布时间: 2021-12-17 15:44:50

来源: 其他

分类: 业界访谈

1965次浏览


第一,能买二手房或者新房现房,就不要购买新房期房

买房就买新房,这可能是很多人买房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吧.甚至很多人的一些固有观念就是要购买新房,觉得二手房是别人居住过的房子。其实,由于之前炒房客的存在,很多二手房都是准新房,大部分都是没有住过人的。在过去,人们购买新房的主要原因是新房期房的价格比较便宜,所以对于很多刚需家庭来说呀,购买新房期房经济压力更小。但是由于一些政策跟疫情影响等大所不同了,今年以来,二手房挂牌量不断激增,很多的二手房业主为了卖掉房子,都开始不断降低挂牌价,很多区域的二手房售价已经低于周边新房期房的售价。因此,现在在价格方面,反而是二手房现房更有优势一些了。

另外,二手房作为现房,房子的品质和小区环境以及物业服务水平看得见摸得着,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也基本完成,生活会更方便一些。而对于新房期房,由于房企资金链紧张,所以存在质量问题、降配、延期交房甚至烂尾的风险。所以,现如今购买新房期房还是有一定风险了。因此,现在购买房子,最好优先选择二手房或者新房现房。

第二,建议刚需购房者买房,不要购买超出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外的房子

由于在过去,基于房价上涨,人们不仅买房要趁早,同时也会尽可能去购买大面积房子,因为这样在房价上涨时,就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但是现如今楼市环境已经变了,在楼市调控政策下,房价走势不仅越来越稳定,同时还有了下跌的风险。因此,如果人们再去购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房子,不仅可能房价下跌的情况,还可能面临还不起房贷的情况。

虽然过去也可能面临还不起房贷的情况,但是过去房价一直在上涨,房子升值了不少,大不了卖掉房子,还能挣不少钱。而现在呢,一旦房价下跌和还不起房贷的情况同时发生,就可能面临资不抵债的情况。到那时再卖掉房子,自己可能会亏损很多。因此,建议现在的刚需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购买自己经济能力承受范围内的房子,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自己买房子,再等一等,以后买房也不急


责任编辑: 1581921522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